入神及開光    真皇師兄講課

各位同修:現在來講雕刻神尊奉拜之事。其過程必定要經過入神、開光之步驟。將雕刻之木材雕約至八成,於快成形時就要選擇良時吉日準備入神之一切。首先就要當天辦香安,以鮮花、敬果、清茶、五大色金等,持三十六柱香拜請玉皇上帝降臨做主。比如所雕之金尊為北極玄天上帝,就同時拜請中天北極玄天上帝降臨做主,且請示玉皇上帝及中天北極玄天上帝是否降臨,就要以請得三聖杯為准,如已降臨,再以香主某名:拜請玉皇上帝、中天北極玄天上帝做主,賜准香主某名永久奉拜中天北極玄天上帝,並求賜香灰入神,如此也要求得三聖杯始可,之後再用壽金收香灰,將香灰合七寶、朱砂選擇之良時吉日入神。至於雕成之金尊要開光時也要拜請玉皇上帝及中天北極玄天上帝降臨做主。如此這神尊之神靈便已受到中天北極玄天上帝之派令並受玉皇上帝策封,即所謂的天封正神。不論任何神都要有受過玉皇上帝策封才可算為天封正神。就如同為官者也要受到凡間之皇帝加封之官位才可算真官。
  但是太極神中也有少部份並無受過天封之神靈,也就是正靈進入金尊受萬人膜拜後,為要得到正神之名位,而找乩生辦事濟世救人。待做到伍佰功德、捌佰善事而得到玉皇上帝策封其名位成為正神,之後便建宮、建廟受民朝拜。

拜神在入神及開光時是非常重要,必定要拜請其神本尊降臨做主。如太極中天神必定要加拜請玉皇上帝降臨做主策封。因為神仙佛本尊都在其各天,就是中天神、南天仙、西天佛,所以要拜請時要加上其天再拜請才能請到其本尊。
  同理雕拜無極天之神仙金尊,如在入神及開光時不知以三十六柱清香向無極天拜請其無極天神本尊降臨做主,則我們在凡間雕拜祂的金尊及入神、開光之事祂全然不知(因為太極與無極相差貳拾幾層天),豈有可能派其部下之無極天神靈下凡接受入神及開光?所以入神、開光之神靈也就只是太極靈進入無極天神之金尊。現在凡間諸如此類者不少,所以如要拜請無極天神時必定要加上「無極」二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