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過、業、德    真皇師兄講課

在修道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能在正炁中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修,要有滿腹空闊的精神才能修得大道,並且還要能放得下所有的「前因後果」:不怨人、不恨人、不氣人、不傷人,自然就能心清,假使以上還有些放不下的話,那將是與修道背道而行,也是在損害自己的清修,同時更是製造未來之因果業障的根源。
  我們應該貫徹「無極」正炁而來修道,絕對不講他人的是非。當我們一句話講出去是分為四種果回應回來,就是指『功、過、業、德』。以話語稱讚他人、鼓勵他人、或以說服力幫助他人,這些都是用話之德;反之,講話糟蹋他人、傷害他人、汙辱他人,那就是用話之業。總而言之,善意用言以德;惡意用言以業,希望大家盡量「善而言之」,這也是『老祖』所指示大家要多講好話,不講不雅之語的用意。
  「無極天靈」所患經濟的困難與身體的病痛,分為以下幾種:
* 於修道之前所患得的稱為「靈光病」,也就是靈逼  體要修,並不是真正的生病或者歹運;針對「靈光病」所損傷的包括經濟、身體、家庭子女等,其逼迫法:有的是經濟慢慢流失導致破產;有的在身體方面則骨頭痠痛且醫藥無效;再有的是子女漸漸變壞,對父母不孝、不聽話等,這些都會在心理上造成種種壓力,且其情況也會一年一年的加重,以上就是所謂的「靈光病」。但只要能進入修道的行列,而且修對自己該修的道路,那麼其所患的「靈光病」自然會消失而恢復正常了。
* 另有一種稱為「因果病」此乃是累世的冤親債主申請旨令,將您在無極天之靈調下凡間轉世為人,並受其報冤、報仇,因此性命、財產盡在其手中,這也是現階段社會上最難醫治化解之症;患有此「因果病」之症者,必定要與該冤親債主達成和解才可保住平安之肉體,修成炁體回歸無極天。
*再有一種是對於在修的道友接受磨練而言,有應受磨練而磨練、或應受考試而磨練,這種磨練在修道的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只有輕重之分,但只要明白這是接受測驗的磨練,不要恨天怨地,繼續認真修持,很快的就能通過考驗而過關;若是不明事理而恨天怨地、亂講是非,那麼就無法順利過關,而且必須再接受下一次的考試,如果再無法過關就永無機會了。
  以上是針對「龍華科期」而言,如果沒有「科期」就沒有給無極天靈修考的機會,也就沒有所謂的「靈逼體」等言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