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形與無形並重   真皇師兄講課

修坐不要心掛著有形的感應,因為靈修是修坐並重,修就是學好做人做事,心胸廣闊、舉止言行謙虛有禮,使人人見之可敬。修行是日常生活中不停止之工作,修道人最重要的就是在任何情況之下都不能忘記自己是修道人。靜坐是坐炁助靈,靈得炁之助而慢慢長大成為炁體,所以靜坐就是在腦、體並靜時,靈就依附在體上得體坐炁之助,如體能勤加靜坐助靈,靈就會漸漸長大成為炁體。

於修坐中最怕受外來之因素所困擾,就如同心想:在同坐中很多人都在靈動,為何我不會動?或在同坐中有人在靜坐時看到幻影,為何我看不到?諸如此類的事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因為同坐中之靈來自各層天,其偎體受炁之動態都不一樣。只要腦、體並靜而坐則靈偎體受炁都是一樣。靜坐就是要自然靜而坐,如有看到幻影者或有靈動者,也要以有看似無看、有靈動似無靈動之心境,心無掛礙,歸其自然而坐。因為修道就是修未來,未來不能排在眼前看,所以需要有信心、有耐心而修。

修道是有形在做而無形在看,宇宙中有形之事都在無形中變動,所以無形的力量是無可限量的。修道就是將有形之境界修進無形之境界,就是將肉體修成炁體回歸無極天,也就是無極天靈自無極天以無形的靈體來凡間投胎轉世為有形之肉體,而現在要將這些有形之肉體再修成無形之炁體回歸無極天。

因為肉眼看不到的都是以無形而論。其實在太空之中都是有形,只因肉眼看不到的為有形中之無形。但是在無形中之有形,肉眼也是看不到,所以留待我們修成 體之後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