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之精神    真皇師兄講課

前日『老祖』指示身為修道人,應該要有無我之精神。所謂「無我」即是只要大家好,自己在其次的精神。修道就是學道,學習做神做仙的道理,所以要有愛心、慈悲心、與修道心,凡事均要為著別人之安危而設想。正如列位『老祖』下凡渡我們無極天靈,也是為著數百萬無極天靈之安危設想而降臨。修道人要有肚量、有胸襟、有親切感,修到值得人人看重而尊敬之,才可算是真正的修道之人。
  各位同修,不論在道場內或道場外,發覺有人對自己有成見或無好感時,應該先大大檢討自己、懺悔自己,不該一昧地去恨別人。為人處世有無形在暗考;也有大眾在明考,假使做人都已受到人人所討厭,而想要修得神仙樣豈有可能?因此,最要緊的,是絕對要排除自我心、自尊心、自私心以換回無我之心,才可為大眾做事、多行善德,否則就失去修道之意義。身為修道者,要不斷檢討自己、修正自己,千萬不要存有地位高、經濟好、本靈高、或以自己為先修者等觀念而自居,來看輕別人,如此便失去了修道人之本質。
  人各有自尊,但必須以謙虛有禮待人,來換得他人之尊敬。修道人最忌諱者就是自私心、自利心:只顧自己而將別人的傷害置於一旁,或者損人利己,為著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是最不道德的行為。做任何事之前,必須先考慮是否會傷害別人?假使有百分之一損傷別人的危險,應避免為之,以遵守做人之道德。再有不道德者,乃損人不利己者,亦為之,即使損害別人對自己也無利益,他仍要去傷害別人,這種人是心理變態,不正常之人。
  前日『老祖』指示我們要說「不怕」,即是指有『老祖』在,不用怕,勇敢向前走。因為我們無極天靈是為著「龍華科期」而下凡,要修成
體回歸無極天,因有這「修」字在,可想而知,需經過何等千般萬苦的磨煉,始可修成。我們各人應受之苦,是在投胎轉世之時便已注定,想要擺脫實在不可能。只有『老祖』可為之化解減輕一些,否則愈急著擺脫只會愈加痛苦。有「修」雖然苦,無修更加苦;萬種智慧都是在困苦中磨練出來,況且靈體要修煉成體排入大羅為仙,當然更要經得起各種困苦之考驗,能吃得苦中苦,方得為仙上仙。
  各位都只看到自己之苦,不曉得外面有很多更苦的人;我們有幸能得在『老祖』爐下修,凡事有『老祖』為之化解、得『老祖』之庇祐相助,比起其他之無極天靈是更加幸福。『老祖』教我們不要怕,只要認真修,「苦中自有道,無苦不成修」,道是從苦中修出來的。既已知道從無極天下凡來修,就該明瞭,將靈體修煉成
體得承受種種困苦之磨煉;早修少磨,愈慢修磨愈久。既知原由,就該有受磨煉之心理準備,已有準備就不覺得苦。於『老祖』爐下修,只要用心認真修,『老祖』不會讓我們承受超過既定之苦。『老祖』教我們定心,就是先不怕,安心而定心。所謂定心,即是將生活與修道二者釘在心中,使自己安心不動、勇往直前;如受到任何考驗也絕不動搖,為著要修成體回歸無極天而努力、為著要帶領兒孫避開「末劫」而努力,拋開其他雜念。所謂「萬物時到總是空、萬事歸結總是直」。放下不必要之煩,心清氣平而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