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皇師兄講課               農曆91.8.20.
要修得達成復古修圓之前,必須要先將修、靜坐、天命等三項要務做好,以達到目標。在這三項之中,最難做好的就是修,所謂修就是學好,也就是要修改除去自己的缺點,而創造自己之優點,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動用智慧來放發自己、改造自己、修整自己、修補自己,並要看他人之所學、學他人之所長;看他人之所缺、棄除自己之所劣。因此修是需要運用智慧的,但是智慧也是要依靠從領悟中產生出來。遇事不悟,就無法增長智慧;遇苦不自悟就必受磨練。如再悟不出智慧,就更要長期繼續承受磨練,所以在磨練的困苦中,必須要能悟出被磨練之原因,即所謂事出必有因、事結必有果。已然悟出事情之原因,再慎重悟出事情之結果而為之,就是化解被磨練之唯一辦法。所以智慧與領悟有連環關係及作用,遇有困難就要運用智慧去領悟,如無悟也就是無智慧,大事情如此、小事情也是如此。不過智慧有正邪之分,運用於邪路是偏向地獄,即是運用智慧做出不滿之報復,或偷、搶、騙等傷天害理不道德之事。而用於正道就是以我們所修去幫人助人等做道德之事,也是我們修道人所應時時刻刻不離身的修道心、正氣心所悟出來的正氣正道,更是直接通往無極天之大道。企盼本聖苑諸位師兄師姐,大家共同用智慧、用精神、用心,來開拓及修好這條直往無極天之大道。並也希望世上所有的無極天靈,能得早日找到這條道路來結伴同行修回無極天。
修道人要謙虛有禮,敬人三分,諒人三分,就能得到人人之所尊敬。謙虛禮貌是修道人該有之本分,謙虛禮諒就是人格,因為壹人做事,眾人在看在聽,所以話要少講多聽多悟,其實講話就是付出;聽話就是收入,話中玄機自有寶,只要用智慧去聽去悟,如自己不領悟他人之所言,不學他人之所學,而自認為每項事都知道者,就是不知世事,自欺自騙、自誤誤人。自高自大會
被輕視,自我自滿就不長進。『無極天王』曾指示說:自認自己是修道中之小孩者,才有多問多學之空間;而自認自已是修道中高段之前輩者,就是再無長大多學之機會。要修必要學,要學必要問。事事求實、實事求真,無學不問永遠是無學;學道無止境,道路行不盡。學無先後,得者為先。修就是修改過去自己之缺點,創造未來之優點,繼續的修,不斷的檢討自己,修整自己。自認有很多之缺點需要修改者,自然將來會修的很好。一個人之言行舉止、謙虛、禮貌、風度,包含做人做事能得使人有一生難忘之懷念;也能使人遺恨終生。做人做事雖然是有形之付出,但是在無形中自有收入;所以付出與收入是相對的。
前些日『老祖』指示:丟落的錢拾回少部分在口袋中之比喻,就是在說:我們在無極天都是列位老祖的錢,自無極天一元一元丟落太多在凡間,於今拾回少部分在口袋中,即是說於今已有少部分回到本聖苑中,列位老祖也非常歡喜及疼惜,希望本聖苑的諸位師兄師姐也要知道珍惜,我們在凡間幾千萬的無極天靈中,最先被老祖拾回在此聖苑之幸運。所以我們要抱著如此幸運之心,認真往修回無極天前進,絕對不要令列位老祖失望。在本聖苑的諸位師兄師姐,雖然老祖目前所需要的這些是少部分,但是全部都是本聖苑未來發揚光大的本錢,因此需要互相尊敬、互相愛惜、互相照顧、互相勉勵,使本聖苑發揮無限之光大,回歸無極天之大道,能得 無限之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