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修心、修氣   真皇師兄講課

今天所要講的是修口、修心和修氣,此三者之中以「口」最容易失察而造業。俗語說:「是非皆因多開口」以及「言多必失」等,都是多言少想所造成不必要的是非。講話應該先經過思考,計算得失成敗後再講出來。「講話」雖然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是若講出壞話來,其殺傷力卻足以害死人,造成很多的業障;當然相反地,講好話也能救很多人,幫助家庭、鄰里、社會,像是替人化解糾紛,使社會祥和等不少功德。講話時絕對不要批評別人或傷害到別人,因為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常用惡言會影響家庭,對下一代的教育有不良的後果;常用善言照顧別人、鼓勵別人,會受到人人所尊敬,為人人所看重。藉由言詞以提升自己的人格,因別人要認定你的優劣,是由你的言詞中判斷出來的,因此一人講話萬人在聽,一個人所講出來的話就是代表其人格和身分。良言用於家庭則闔家美滿;用於社會則社會祥和。
  再者,於言談中必須面帶笑容,有笑容之言容易被接納,笑容就代表著好感而可親近,更有著化解大小衝突的作用。假使面無表情或惡臉相向,一見人就氣則很容易惹出是非來,小事也會惹成大事。另外話在精不在多,所謂「一言不中,千言無用」無益之言少講為妙。少講是非、少惹是非、少造口業,自然能心清神爽,何樂而不為也!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累世因果    真皇師兄講課

不知要修而無修與明知要修而不修者。首先來談不知要修而無修者之原因:一、不知自己為無極天靈。二、不知現在乃為龍華科期。三、不知龍華科期之事及其修道法。四、不知其靈主為何方神聖,又靈自何天而來?五、是被累世之業或現世之業所阻礙,所謂累世之業就是累世之因果及業障;而累世乃指,自無極天降落凡間累次轉世為人時,在凡間所作所為累積下來之功德與業障,合稱為累世因果。其德、業因果均一字不漏的記在玉皇大天尊之「天冊」內。
  一者若累世積來之功德很高、很好,又於現世做人善良,且多做功德之事的無極天靈之體,自有人神牽針引線,助其進入修回無極天之路,即為龍華科期修道法,能得順利修回無極天。此種無極天靈其覺悟性頗高,當被他找到回無極天之路時,自然會很認真的修,並且很樂意去瞭解,無極天靈修回無極天之確切的修道法,就算受到任何困苦之試煉也難不倒他。  再者,為累世業障現世德,這種無極天靈屬於懺悔向善之靈,因此會急著要修,但恐經不起困苦之考試或吃苦之考驗卻半途而廢,同時也很容易因失察而錯修他天之路,如是者,希望能夠早日回頭,重尋回無極天之路而修,否則造成有修似無修而失去修回無極天之機會。三者,乃累世功德現世業,就是累世積來之功德都很好,卻因現世凡間之生活環境有所惡化,而養成之自稱為「鐵齒組」,以自己騙自己,自以為聰明,而致人神都無法相助之,除非經過長期困苦之磨煉或有回頭之日,否則將與無極天無緣了;另有因社會風氣低落,為生活做出不應該做之事者,如不是十惡大罪,而能懺悔、多做功德,多行善事、或多佈施,誠心向主懺悔求赦罪,所謂修者心也,只要心存善念,自有補救之機會,企盼能得好好修持,終有回無極天之日。四者,另有累世帶來因果業,現世再造業者,此種無極天靈即是明知該修而不修者;大部分都是被冤親債主調下凡間,受其報冤報仇之靈,因為身負重業,冤親債主眾多,已被領有旨令之冤親債主,自無極天調下凡間轉世為人,供其報冤報仇,如此豈能輕易放其修回無極天,所以這種靈受到累世之冤親債主及現世業之阻礙,致身不由己;被冤親債主調下凡間之無極天靈,另有一種累世業障輕微者,大部分都為累世夫妻或男女間之恩怨所結下之因果,而被調下凡間者,自然有其化解之機會,且此靈之主亦有授其旨令即為復古修圓之天命,只要有心好好修,『老祖』自然會替其化解冤親債主之事,使其能得順利完成復古修圓之天命,達成真靈歸原之目的;另者,只要為無極天靈,若患有任何惡疾而有決心要修者,『無極混元老祖』自會為之化解醫治,使體能助靈而修,過去曾有數位例證,此乃『老祖』要醫好體而助靈修之用意。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體與無極之關係   真皇師兄講課

『老祖』命令本人講課其主要原因,是為了要拉近「靈」、「體」與「無極」之間的距離;讓「體」能對「靈」與「無極」之間的關係有更深的認識,「體」對「無極」必須要有所認識才會好修。
  無極天靈自「無極」下凡間投胎轉世為人才有「體」,「靈」需借「肉體」修煉成「
體」回歸無極天;然而「體」本身對「無極」既不認識、也不瞭解、更沒有感情,因此修煉起來就比較慢、比較沒有成果,所以要藉由講課來做為「體」與「靈」和「無極」之間的橋樑;希望大家能明白「體、靈、無極」一致的重要。其實,「體」是短暫的只有幾十年就會消失;「靈」才是永恆不滅的。「體」是無極天靈要將靈體修煉成體而下凡投胎轉世才有的,所以 「體」必須要助靈修,待靈強靈壯而後,靈才有能力助體順利,靈體必須相助,達到靈體合一而成體,體在漸漸變成殼,最後脫殼昇天;屆時『老祖』和我們自己的『主』,就會將修成體的我們帶回無極天復位,也就是歸原。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的種類    真皇師兄講課

今天要向各位講這修氣與修道,首先來談「修氣」:
  「氣」是所要修的項目中最重要的一項。發脾氣傷害身體損傷人格,甚至有可能發展成不可收拾的嚴重事件。氣有分為臨時性、爆炸性、內向性三種:「臨時性的氣」其對事情之是非不看重,只要他聽不爽、看不貫就發脾氣,是屬於莽夫型的氣;對於正在發脾氣的人來說,都說自己有理,而事實上,脾氣已發、理智已失哪有理由可言。「爆炸性的氣」此乃最嚴重的一種,常一發不可收拾,其常不考慮後果、不計損失,最具危險性,持刀持槍打架、撞毀東西等,是很有損害性之氣。再則「內向性的氣」一發生這種氣,就長期化不開,將氣鬱在心理而面無表情,此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傷害;這種氣其報復心很重,有時也會做出殺人放火的事件,或者其他不計後果的事情,有這種氣也是很可怕的。然而氣不只是要忍,如果只是一味的忍而沒有化開,當忍到不可忍的地步時,其後果將不堪設想。以上所列之氣,如不能忍即屬爆炸性之氣;而一味的忍即為內向性之氣,兩者都有傷害和危險,因此修氣需要靠忍和化,先忍而後化,當事情發生時先忍住氣,事後再冷靜的化解。遇到事情要冷靜的思考分析:仔細想想,假設此次大發脾氣,導致事故發生時,那麼現在會如何?家庭會如何?而要是一切平靜,沒有任何衝突,則家庭會是何等的溫暖?以斯文的態度來講道理,保持人格和風度來與對方理論,那麼事情處理起來會是何等的輕鬆?有數十年情誼的好友,竟為著「氣」而斷絕往來;有數十年夫妻之情者也為著「氣」而勞燕分飛;更有相顧情分的鄰居,也為著「氣」幾句惡言相向,導致各自懷恨在心,諸如此類,又是何等之可惜?要是「氣」常發生於家庭,會造成夫妻、父子的愛情與親情受到傷害而失去溫暖,若抱著忍耐過一生那又是何等的可憐?我們大家都應該重視感情、珍惜感情,多用道理和情理來代替發脾氣,一旦感情受傷是很難復原的。我們自無極天來到凡間所做的一切就以親情、友情、愛情最具有意義,千萬不要動「氣」而傷害到「情」。當我們要修回無極天之時,也需要留住些感情在凡間給親友們美好的懷念。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修道    真皇師兄講課

「修」字的解說就是「學好」的意思,因此修道就是學道,修得到道德、道理、道義,亦即做到修整好回無極天之道路。現在再針對「修」分為以下五項來細說分明:
  「修口」就是學講好話、學修口德。多講好話如規勸人鼓勵人,常講對人有幫助、有意義的話,讓人人愛聽聽你所講的良言,千萬不要說他人的是非、煽動他人起爭執、或話中帶刺傷害別人、或講任何造口業之言。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修道之心     真皇師兄講課

修道需有修道心、決心、堅心、用心;於修道的過程中要先有意願和認識;有了意願再來加強追求認識。修道就是求道,在道理求得之後便要下定決心、用心去修,將修道當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志業,若無決心、堅心、用心而修,如何能修達預定的目標。修道必需抱定決心,要有非修到得道不可的精神。既已下定決心要修,就會有所準備;既已堅心要修,就會有所計畫;既想用心而修,就該認真全力以赴。有所準備就不會影響家庭生活;有所計畫就不會常抽不出時間來打坐;接下來就是認真與否的問題了。

『老祖』曾指示過:講很忙是沒理由的,時間是要由自己來安排,再者、打坐也不是閒來無事才打坐,如此就是輕視打坐的價值。我們靈修是靠打坐來助靈強壯,靈強壯之後才有助體順的能力;且要達到靈體合一、修成炁體,也全要依靠打坐生炁,可知打坐是極為重要的。就如各位所瞭解的,我們的靈在無極天已有數千萬年的歷史,而也僅剩此次有修成體回無極天之機會,否則因末劫而消失在凡間就非常可惜了。

堂上列位『老祖』掌理宇宙,是何等忙碌?為了要救回我們無極天靈而齊降凡間,我們怎可常講自己很忙呢,那就太對不起列位『老祖』了。請各位同學,對「龍華科期」和「三期末劫」之內容多做瞭解,自然便能明白身為無極天靈修道之必要性。如今我們有幸能聚於一堂同修,得感謝『老祖』賜我們能見到『老祖』,並向『老祖』修的機會。我們應當努力修自己渡別人,因外界尚有很多尋不回故鄉路之無極天靈,希望在外未修之無極天靈均能早日見到『老祖』,向『老祖』修回無極天。
  在此向各位同學說明,關於最近每晚所請「真靈」、「靈主」、「吾師」等其意義之所在::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我之精神    真皇師兄講課

前日『老祖』指示身為修道人,應該要有無我之精神。所謂「無我」即是只要大家好,自己在其次的精神。修道就是學道,學習做神做仙的道理,所以要有愛心、慈悲心、與修道心,凡事均要為著別人之安危而設想。正如列位『老祖』下凡渡我們無極天靈,也是為著數百萬無極天靈之安危設想而降臨。修道人要有肚量、有胸襟、有親切感,修到值得人人看重而尊敬之,才可算是真正的修道之人。
  各位同修,不論在道場內或道場外,發覺有人對自己有成見或無好感時,應該先大大檢討自己、懺悔自己,不該一昧地去恨別人。為人處世有無形在暗考;也有大眾在明考,假使做人都已受到人人所討厭,而想要修得神仙樣豈有可能?因此,最要緊的,是絕對要排除自我心、自尊心、自私心以換回無我之心,才可為大眾做事、多行善德,否則就失去修道之意義。身為修道者,要不斷檢討自己、修正自己,千萬不要存有地位高、經濟好、本靈高、或以自己為先修者等觀念而自居,來看輕別人,如此便失去了修道人之本質。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皇師兄講課               農曆91.8.20.
要修得達成復古修圓之前,必須要先將修、靜坐、天命等三項要務做好,以達到目標。在這三項之中,最難做好的就是修,所謂修就是學好,也就是要修改除去自己的缺點,而創造自己之優點,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動用智慧來放發自己、改造自己、修整自己、修補自己,並要看他人之所學、學他人之所長;看他人之所缺、棄除自己之所劣。因此修是需要運用智慧的,但是智慧也是要依靠從領悟中產生出來。遇事不悟,就無法增長智慧;遇苦不自悟就必受磨練。如再悟不出智慧,就更要長期繼續承受磨練,所以在磨練的困苦中,必須要能悟出被磨練之原因,即所謂事出必有因、事結必有果。已然悟出事情之原因,再慎重悟出事情之結果而為之,就是化解被磨練之唯一辦法。所以智慧與領悟有連環關係及作用,遇有困難就要運用智慧去領悟,如無悟也就是無智慧,大事情如此、小事情也是如此。不過智慧有正邪之分,運用於邪路是偏向地獄,即是運用智慧做出不滿之報復,或偷、搶、騙等傷天害理不道德之事。而用於正道就是以我們所修去幫人助人等做道德之事,也是我們修道人所應時時刻刻不離身的修道心、正氣心所悟出來的正氣正道,更是直接通往無極天之大道。企盼本聖苑諸位師兄師姐,大家共同用智慧、用精神、用心,來開拓及修好這條直往無極天之大道。並也希望世上所有的無極天靈,能得早日找到這條道路來結伴同行修回無極天。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華科期無極天靈修道法

附註

壹、無極天靈在要修之前,必須先查明確定自己為無極天靈。

貳、要查明確定自己是否犯有累世因果(即累世冤親債主),女子者是否帶來小靈童(小仙童)或無踩蓮花下凡而須求蓮花者,必須先行化解。

參、如果有心要修則必須出自「自心」,有始有終的修回無極,而修之過程如下:

一、靜坐:坐炁助靈。

二、開喉:就是靈要借體說靈語(天語),做為準備回無極天之時經過南天門對天語之用,亦為靈與神仙溝通以及靈要讀書之用。

三、明禁:即為開喉後要明禁七日,這七日內只可喝水、吃水果,以清除體內之濁氣;且禁止行房;而於下午五時之後如要出門須戴上帽子。

四、報名:即為老祖賜學號,准靈入道門學讀書並接受科期之考試。

五、會主:以老祖所賜之學號,向真靈之主求賜修道旨,即所謂真靈會主。

六、會母:真靈會靈母,請靈母賜懿旨並助真靈修回無極天。

七、領旨:向道祖領行道旨,因為天命即是行道,而修道必定要行道,行道就必須領行道旨,有特殊天命者還要領玉旨、無極旨等。

八、修正:所謂修即做人要修成人格、做神要修成神格、做仙也必須要修成仙格。

九、天命:個人所賦予之命必定要完成,除特殊天命之外則天命區分為有形之命、無形之命、末劫前之命、末劫後之命,以上所指即為復古修圓之共同天命。

十、體:靈要借肉體修坐成體,將體養成與肉體一樣高,而達靈體合一,最後脫離肉體以體回歸無極天。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教修之無極天神

目前降駕「嘉義無極道場」教修之無極天神

無極混元老祖    
無極昊天老祖

無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